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开业啦!
发布日期: 2020-05-31 09: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亲爱的朋友们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想不想找个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还有很多小动物的地方度个愉快的周末

    如果你想

    那就来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吧

    我们开业啦,等你来哦!

    5月30日,天津滨海新区迎来一座五彩缤纷的新地标——亿利生态精灵乐园举行开园仪式。这所由500多名专家参与设计的生态主题乐园正式开园,首次向外界揭开面纱。

    天津市文旅局副局长马政,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波,中新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副主任杨坡,泰达集团董事长张秉军,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臣,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以及来自天津和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媒体记者应邀入园,进行了一场探秘体验。

    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是亿利生态世界的一期项目,位于天津中新生态城,是亿利集团在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官厅水库湿地公园的经验基础上,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文旅产品。整个乐园共包含12个主题区域,每一个区域都对大自然进行了精雕细琢。

    昔日的盐碱滩涂,经过生态科技化、规模化、产业化修复改造建设,如今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绿荫环绕的草地之间,童话王国的精灵萌宠向嘉宾们缓缓走来,软萌的小矮马,高冷的长颈鹿,脚踏星河的梅花群点头、鞠躬、致谢。风景、人、动物之间都充满了和谐。嘉宾们惊呼恍如日本奈良神鹿公园!

    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表示,近年来,随着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的不断提升完善和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园等一批新建项目的开放,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发展模式已初步形成,滨海新区“一廊一带一区”旅游空间布局基本构成。亿利精灵乐园秉承“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打造国内标准最高最新颖的熊猫生态文化园、国内首创独具特色的长颈鹿馆、世界首创的综合性猴馆等,生态元素、文旅元素贯穿始终,将很快成为滨海新区又一网红打卡地,成为滨海新区的重要聚客锚地。

    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以爆棚口碑成为迪士尼票房吸金器。片中行动缓慢的树懒,聪明狡猾但又带点善良的耳廓狐,种种拟人化的动物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嘉宾认为亿利生态精灵乐园让他们找到了探访“疯狂动物城”的乐趣。王普表示:“我们2015年就创意策划萌宠小镇,赋予每一个动物独一无二的角色性格,最终呈现给大家精灵乐园。以12大主题区域之一的阿萌市集为例,大耳冷饮、跳跳摄影、旺旺消防队、正义的化身金毛警局,市集中的每一个萌宠精灵都担任着自己的职责,维护着整个市集的秩序,仿佛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动物王国。”

    各具特色的主题形象背后是对主题IP的精心打造。生态精灵乐园对标迪士尼“功夫熊猫”主题梦工厂剧院,打造精灵脱口秀剧场。该剧场配有多台超感电影投影机和360°环绕立体声系统,还有体感模拟等特效,利用增强现实、全息投影技术与情景表演结合的剧场演艺项目,让游客可以和“山、水、林、田、湖、草、风、沙”生态精灵和正义的化身精灵小威、狡猾的捣蛋族首领、贪吃的熊猫萌宝等IP故事,让游客深度参与一场拯救生态精灵的冒险之旅。

    而这背后,离不开乐园投资者亿利集团30多年来对生态文化的精心研究和生态元素的精雕细琢。

    生态精灵乐园的前广场被多彩的植物点缀的五彩缤纷;欢乐大街上挺拔着的精灵树与动植物相映成趣的画面;生态精灵们在此快乐的生活。有别于传统的动物园、植物园,在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每一处场景都烙印着鲜明的生态文化符号。“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设计理念,在整个乐园体现的淋漓尽致。例如以草原生态为主题设计的“精灵鹿苑”和以亚马逊森林生境为主题设计的陆家庄园。200多种4000多只精灵萌宠与名贵苗木交相呼应,处处洋溢着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人与生态的和谐之美。

    “熊猫公馆”是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最具规模的场馆,也是国内最高标准的熊猫生态文化园,位于“毛竹湾”主题区。据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工作人言介绍:“生态精灵乐园每个场馆的设计都遵循自然法则。为了让大熊猫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设计师们考虑到熊猫‘与竹为伴’的天性,整座场馆以竹子为元素精心的打造。此外,竹子是中国的原生植物,与国宝级的大熊猫相伴,具备了更深层的文化寓意。”除了熊猫馆外,旁边还坐落着一座匠心独蕴的熊猫主题餐厅,游客将有机会边观赏大熊猫,边享用可口的美食。

    乐园里还分布着三十多种融合生态元素的无动力设施,每一种也都烙印着精雕细琢的生态元素。和松鼠来一场丛林冒险,和袋鼠一起跳跳跳,孩子们在体验攀爬项目的过程中,时不时会和小动物来一场亲密“互动”。“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小精灵,这种感觉十分奇妙”,一位刚刚进行了体验的孩子表示。

    目前,以“生态”为特色的主题乐园为数不多。“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十二个主题区域结合“山水林田湖草沙风”的生态元素,让人与自然有机融合,交相呼应。正如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所说:“居民的生态体验是生态文明的重要部分。”也正是这种初心,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成为了生态旅游领域的标杆之作。

    “不用去奈良,也能和小鹿互动啦!”早在开园之前,生态精灵乐园已深受周边居民期待。

    目前,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周边以生态为主题的配套设施正在加速完善,如“熊猫小镇”主题商业街——E乐街已先期开放投资。星巴克、吉野家等多个知名商家达成了意向合作,从商业到文旅,生态元素从园区内延伸到园区周边,成为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然教育也是亿利生态精灵乐园重要的产品属性。此前,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在考察精灵乐园时表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非凡,天津滨海新区尚无一个生态研学课堂。希望能以亿利生态精灵乐园为平台,推动产业与研学相结合。”

    在遗鸥公园、妈祖文化园、海洋博物馆等一批景区陆续开放后,中新生态城将成为京津冀周末旅游的新选择。天津正在努力打造“网红城市”,“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有望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5月30日起,“幸运游客”可享有98元的特惠票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31 10:0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