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滨海新区培沃土 评剧新苗展芬芳 --天津市第六届滨海少儿评剧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7-29 16: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22日下午,一场由滨海新区评剧新苗们奉献的“戏韵溢彩 唱响滨海”专场演出在滨海新区大剧院汉沽剧场精彩上演,拉开了天津市第六届滨海少儿评剧节的序幕。本届天津市滨海少儿评剧节是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联合承办的,是天津市第五届市民艺术节的重要项目。滨海新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会臣为活动致开幕词,活动支持单位工行保税区分行副行长贾立华致辞祝贺,天津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宣布本届天津市滨海少儿评剧节开幕。市群艺馆馆长刘文艳以及活动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演出现场,新苗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评剧盛宴。《智取威虎山》、《刘胡兰》、《秦香莲》等经典评剧选段相继上演,《文明引领新风尚》、《勇往直前》等原创曲目彰显了时代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此次演出的孩子最小只有三岁,最大的也不过十几岁,他们其中不乏多次获得“滨海杯”全国少儿评剧新苗称号,荣获戏曲小梅花称号和参加国央视节目的也不在少数。整场演出掌声和叫好声不断,将演出推向一个有一个高潮。最终,活动在“我爱你中国”评剧合唱中落下帷幕。

    天津市滨海新区少儿评剧节是全国知名的未成年人文化服务品牌,脱胎于2015年创立的少儿评剧交流展演活动。6年来,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要求,充分发挥汉沽评剧优势文化资源,寓传承于利用之中,不断创新创造,在市文旅局和市群艺馆的指导支持下,已走向全市,走到了京津冀,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受到国家文旅部认可,为评剧传承从娃娃抓起在全国树立了典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本届少儿评剧节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大胆创新。首先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所有展演节目和名家指导活动都将通过专题网页进行线上展示,京津冀黑吉辽等各省市评剧新苗,线下不聚,线上参加本届少儿评剧节各项活动。其次,传承展示水平再提高。本届评剧节的节目都是各地精心选择、反复打磨、当地录制选送的精品。评剧名家讲堂进基层,也邀请了评剧名家、专业演员、乐队人员,以提高少儿评剧示范辅导水平。三是创新形式,突出互动。利用抖音平台等方式将专家讲座辅导、专业演员彩妆演示、乐队现场伴奏、新苗展演等内容进行传播推广,更加适合少年儿童学唱和提高评剧艺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9 16:40: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