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加强信用监管,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49      来源: 滨海新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8日下午,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加强信用监管,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推动会,会议对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措施,减少人为干扰,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进行了研究部署,副局长马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加强信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抓好方面工作:一是摸清市场底数。根据市、区审批部门审批的市场数据和区出版管理局、区文旅局传媒与市场管理室年检数据,摸清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企业底数并录入各执法监管平台二是梳理部门权责清单依据法律法规修、改、废变化、编制机构改革等情况对文化和旅游局权责清单及时进行梳理、完善并报相关部门进行公布三是加大信用监管力度依法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对歌舞娱乐场所、现场演出活动、影剧院、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对严重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四是开展信用宣传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以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以及知识产权宣传日、综治宣传日等集中宣传日活动载体为依托积极开展信用宣传活动,教育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五是做好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对企业因不可抗力导致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慎用行政处罚措施。对失信企业加强信用修复培训,宣传政策,使企业主体充分认识信用修复的重要性,及时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10/t_995217108.pn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9 9:52: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