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滨海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6 10: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经过近三年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10月23日上午,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专家组来到滨海新区开始验收工作。验收专家组组长马庆余听取情况汇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春早作创建工作报告并陪同专家组进行实地验收。

    在验收工作会上,马庆余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一项国家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也是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的载体,推进先进文化的抓手。滨海新区在创建过程中完成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验收、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估验收,根据考核实际情况总结滨海新区创建实践成果。

    梁春早在创建工作报告中指出,滨海新区自2018年4月取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固强补弱,守正创新,全面深入推荐示范区创建。积极破解公共文化发展问题,加强各项文化事业总体投入,新增文化设施面积,健全制度,新创文化品牌。形成了文化设施品质高端、网络完备、布局合理、运转高效、滨海文化特色鲜明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公共文化服务“十个有”的“滨海模式”,增强了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验收专家组对新区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未来,滨海新区也将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将示范区后续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构建更加完备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示范区创建成果宣传片。会后,梁春早陪同专家组成员前往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新港街道文化站进行实地验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6 14:17: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10/t_3093839432.pn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