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挥公益效能  助力文旅融合
发布日期: 2021-08-13 11:1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举办,文物交流中心从自身专业资源优势出发,将在“旅博会”期间举办文物鉴赏专题讲座、公益文物鉴赏咨询、委托文物拍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旅融合发展,多方位展示文物鉴赏事业发展的新面貌,更好地搭建起文物收藏爱好者鉴赏研讨互动交流平台,激发我市文物艺术品收藏活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精神需要。

    旅博会期间,我中心将委托天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文物艺术品小型专场拍卖会,充分发挥文物交流中心在文物艺术品交易平台的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天津文物”这个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还将开展公益鉴赏咨询活动,组织瓷器、玉器、杂项、书画四个项目组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文物收藏爱好者提供文物艺术品公益鉴赏咨询服务。在名家文物艺术品鉴赏讲座中,将邀请全国著名书画类文物鉴赏专家李凯、天津市著名陶瓷类文物鉴赏专家张安鸽,为专业人员和文物收藏爱好者带来精彩讲座,普及文物艺术品鉴赏知识,增进学术交流。

    今年以来,文物交流中心依托专业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策划推出了线上“贺百年华诞  赏艺术瑰宝”主题展览、“稽古大讲堂”——文物艺术品鉴赏名家讲座、“诚鉴”——文物艺术品公益鉴定等系列公益文化惠民活动,讲述好文物故事,有效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立足社会公益职能主责主业,推出专题展览、专题讲座、文物鉴定等民生项目,实现线上线下、内外联动,使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文物的光芒穿越历史、照进现实、点亮未来。

    活动具体时间我单位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13 11:15:3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