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奏响红色经典 琴声献礼百年” 钢琴公益音乐会在滨海新区奏响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31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滨海新区区委主办,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承办的“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天津·滨海)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第三场线下活动——“奏响红色经典 琴声献礼百年”钢琴公益音乐会在滨海文化中心奏响。音乐会突出小、精、美的特点,以中国音乐为媒介,结合钢琴、中国传统民乐、美声演唱、芭蕾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示滨城文化气质,用音乐传递“中国声音”。

    活动当天,来自“津城”“滨城”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及滨城青少年钢琴演奏者带来10余首精彩曲目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天津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张乐教授作为嘉宾,分享钢琴艺术心得,呈现艺术教育的课堂,让观众们身临艺术之境,享受一场文化音乐艺术盛宴。

    据了解,本次钢琴公益音乐会曲目均为《浏阳河》《梁祝》《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中国传统经典曲目,通过将中西方乐器进行深度融合,并运用钢琴演奏与古筝、竹笛、扬琴、中阮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奏出具有民族风格、民族神韵的中国音乐作品。“本次给大家带来的《浏阳河》,在改编过程中古典吉他与钢琴相融合,加入古典吉他特有的圆滑音、泛音等艺术方式,使乐曲表现力更加饱满。”相关演奏者介绍。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天津·滨海)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的线下特别活动。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立足“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如今已成为滨海新区较受群众欢迎的钢琴品牌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通过央视影音APP、YouTube、Facebook、Ins等海内外平台,全球征集钢琴演奏短视频,挖掘深厚的天津文化底蕴,通过央视影音和未来电视在海外的互联网传播渠道,对专家评委评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播,视频点击率累计超1亿次,让“中国故事”传得更远,“滨海印象”刻得更深。与此同时,还编辑制作了10集展播专题片,在央视影音等国内外新媒体平台展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1 8:36: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