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滨海新区文物部门扎实开展汛期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8-10 16:47      来源: 滨海新区文旅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文物安全管理,防范文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汛期文物安全,区文旅局职能处室带领区文物保护和旅游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文物巡查工作,对全区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巡查检查。

    此次巡查检查,遵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对国保、市保单位的屋面、屋架、排水系统以及周边安全隐患等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涉及文博单位38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现场向文保单位(点)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整改。同时,要求文博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提高防汛意识,切实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文物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加强雨天值班值守,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适当有效措施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做好文物现场保护工作,将文物损失降到最低。

    本次检查中,我们对滨海新区蓄滞洪区文物进行了梳理,发现崔庄古枣园、潮宗桥革命纪念地、南和顺南窑遗址等60处文物以及高家房台遗址、苏家园东庙遗址等10处三普记录名册地处于洪水威胁地带。目前,区文旅局已第一时间上报市文物局。下一步,区文保部门将继续做好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巡查和保护工作,确保汛期我区文物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10 16:47: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