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滨海新区全国广场舞大会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8-22 14:07      来源: 滨海文旅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8日晚,2023年滨海新区夏日“向海乐活节”系列活动之“引领新风尚 欢跃新时代”滨海新区全民广场舞大会选拔赛在中心渔港鲤鱼门圆满落幕。

    经过两场的激烈角逐,滨海新区的35支参赛团队舞出了滨城百姓的风采与活力。各支队伍在当晚收获奖项,获奖优秀队伍在颁奖仪式再次登场为现场观众送上精彩表演。

    通过专业评委打分,最终有21支队伍获得优秀奖,25家选送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飞扬舞蹈队、泰达爱乐艺术团舞蹈团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璇舞舞团、铁坨里社区芳华舞蹈队等4支队伍获二等奖,滨海新区文化馆联合舞蹈团等3支队伍获一等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团队捧得特等奖。此外,由新港街道办事处选送的乐舞姐妹舞蹈队《五星红旗》节目在网络展示环节中获得了最高投票数,取得最具网络人气奖。

    “这个特等奖是对我们这段时间付出最大的肯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学生韩嘉辰非常激动,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她和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为本次大赛付出全部努力。“取得这么高的奖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也激励着我们继续训练,为学校以及滨海新区取得更多荣誉。”韩嘉辰说。

    作为参与本次大赛所有团队中平均年龄最低的队伍,这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第一次参加广场舞类比赛。“孩子们擅长的健美操和体育舞蹈能够为广场舞的编排注入更多青春活力。这次的成绩是对我校继续开展广场舞方面培养的激励,也能够为广场舞参与人群更加年轻化奉献一份力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邱克稳说。

    在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滨海新区文化馆联合舞蹈团再次为新区市民带来了原创广场舞作品《融》。滨海新区文化馆的文化干部张迪是这件作品的舞蹈指导之一,她和团队成员为这支舞做了最专业的动作编排和音乐创编。“我们之中有很多人是专业的舞蹈老师和文艺从业者,我们尽己所能为大家呈现专业的表演,传递广场舞的激情与魅力。”张迪说。

    现场,由三支获奖优秀队伍组成的广场舞串烧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演的阿姨们住在不同的街道,来自不同的队伍,但拥有对于广场舞同样的热爱。“平时我们代表着不同的团队,这次我们将三支舞蹈串联在一起,让我真切感受到广场舞是属于每一个人喜爱它的人,属于全民!”铁坨里社区芳华舞蹈队队员张丽从八年前开始跳广场舞,大家以健身为宗旨集中在一起,看着喜爱它的人越来越多,她感到非常欣慰。

    在演员们的倾情演绎和热闹的音乐声中,“引领新风尚 欢跃新时代”滨海新区全民广场舞大会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选拔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即将在滨城开展的全国广场舞大会黑、吉、辽、京、津五省市展演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让更多广场舞爱好者们在追求健康中享受美好生活,助推滨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g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2 14:13:17&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3/8/t_22141717820.jpg,@/upload/images/2023/8/t_22141758301.jpg,@/upload/images/2023/8/t_22141813288.jpg,@/upload/images/2023/8/t_22141843671.jpg,@/upload/images/2023/8/t_2214195849.jpg,@/upload/images/2023/8/t_22141952138.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