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41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部门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内设 6 个职能处室,下辖 1 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2,960,254.27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058,928.85元,增长16.4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2,960,254.2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058,928.85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960,254.27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2,960,254.2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058,928.85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8,926,917.27元,占44.06%;项目支出24,033,337.00元,占55.9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2,960,254.27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058,928.85元,增长16.4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2,960,254.2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6,144,180.85元,增长60.2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防疫相关支出增加。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60,254.2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344,832.27元,占52.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100.00元,占0.24%;卫生健康支出20,513,322.00元,占47.75%。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144,500元,支出决算为42,960,254.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3.74%。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144500元,支出决算为14751619.6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导致相关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51308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2513080元建党百年等项目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5080132.65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5,080,132.65元,用于2021年居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员专项业务费支出、2021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财政帮扶以及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等项目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21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102,100元,用于高层次人才服务证项目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513322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20,513,322元,用于隔离点酒店相关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8,926,917.27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424,687.56元,主要原因是:防疫相关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13,831,926.9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公用经费5,094,990.3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5,110.00元,与2021算相比减少1,890.00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执行。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5,11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890.00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3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5,094,990.37元,比2020年增加4,049,565.90元,增长387.36%。主要原因是:居村管理员专项业务费计入公用经费项核算,导致相关支出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6,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6,00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已对 9 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24,033,337.00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单位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本级)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