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

滨海新区文化馆简介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成立于2018年9月,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管理的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经费形式财政补助,国家一级馆,天津市滨海新区重要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之一。主要服务职能是开展区域内文化宣传,组织文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创作、群众文艺理论研究和文化交流,承担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等工作。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设置一个总馆,下辖三个馆区,分别是塘沽馆区、汉沽馆区、大港馆区,总馆设在大港馆区,三个馆区直属总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场馆总建筑面积为41370.3平方米。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依托开放的各种艺术培训厅、展览厅、大小剧场及馆办刊物、馆办群众文化网站、馆办微信公共平台等服务设施,成为当地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舞台和展示窗口。其打造的“剪窗花写对联 慰问外来建设者 文化年货带回家”、“‘正月正’戏曲晚会”、“秧歌花会闹元宵”、“同乐轩‘小候鸟’公益培训”、“志愿者常规助老活动”、“评剧天天唱”“汉沽飞镲节”“非遗赶大集”“少儿评剧节”等系列文化活动已经形成品牌,成为美丽天津、魅力滨海的标志性名片,丰富着市民生活,其组织的各类群众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硕果累累,馆办各类艺术表演团队在公益性演出及文艺比赛中成绩优异,为天津市滨海新区赢得了荣誉。

滨海新区文化馆利用馆内设施,致力于公共文化事业,成为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